最新导读
 
浏览排行
你的位置:首页  校内文件
关于印发《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你是第168位浏览者 发布日期:2019-01-11




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直线 5铁院党〔2018111


关于印发《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      知


院属各部门: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经20181227日院党委会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1227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净化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根据省委和省纪委要求,学院决定201812月至20192月底在全院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法纪敬畏和思想自觉,把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

二、整治范围和问题

专项整治在全院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主要整治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同时,对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的高档烟酒、珍稀药村、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珍珠宝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严肃整治。

三、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党委书记  

副组长:纪委书记

成  员: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组织部、党政办、纪委办负责人及各总支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纪委办公室主任担任,学院组织部、党政办、纪委办工作人员为办公室成员。

四、工作要求

1.强化动员教育。各总支、各部门要组织专题动员会议,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作为主要责任人要亲自动员、亲自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和本实施方案,组织学习、收看警示教育材料和宣传片,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严肃整治的浓厚氛围。

2.开展自查自纠。各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对照集中整治的问题,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违规收受的礼金要自行清退。领导干部要带头反省,全面自查自纠,坚决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院院领导、处科级干部要写出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

3.作出公开承诺。领导干部要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院领导、处科级干部自查自纠报告和公开承诺情况于2019120日前交至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A1003),同时,各总支纪检委员于每月15日和月底前将本总支前两周工作进展情况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其他事项

1.集中整治期间,学院开设专线举报电话0913-2221103(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2:00,14:00-18:00);举报邮箱:styjiwei@126.com;设立礼金上缴专用账户: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78670188000005846(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同时相关问题线索也可在陕西省纪委监委秦风网“陕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专栏”举报。

2.各总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于违规收受的礼金,按照规定上缴,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向学院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报告移送,对于知情不报、故意隐瞒、包庇纵容的,严肃追究责任。

3.集中整治期间,学院纪委将把专项整治作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坚持上下联动、同向发力,采取留痕倒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线索优先受理核查,对于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对于直接责任者依规依纪从严查处,对于领导责任者,追究其责任。

4.学院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对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婚丧喜庆等个人事项采取事前备案、情况说明、事中随机抽查等措施,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等方式,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直线 8

直线 7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81229日印发

7





版权所有©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室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站北路东段1号 邮编:714000
学院首页|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