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浏览排行
你的位置:首页  明镜可鉴
严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 5年立案20多万人
你是第2374位浏览者 发布日期:2009-01-08

严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 5年立案20多万人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薇薇)我国各级检察机关严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5年来共立案侦查178405件207935人。

“各级检察机关贯彻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针对职务犯罪的新特点、新变化,推进检察工作一体化机制建设,提高发现线索、突破案件的能力,实现了办案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在26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介绍,在这些立案侦查的案件中,贪污受贿十万元以上、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的案件34939件,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13790人,涉及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的国家工作人员商业贿赂案件19573件,严肃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窝案串案,判决有罪的人数逐年上升,大案、要案比例提高。

各级检察机关还健全反渎职侵权机构设置,加强反渎职侵权能力建设,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34726件41686人。依法介入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调查,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失职渎职导致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加大境内外追逃、追赃力度,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4456人,追缴赃款赃物及非法所得263亿多元。

贾春旺介绍,除严肃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外,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健全预防工作内外部协作机制,强化犯罪分析、对策研究和检察建议工作,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举办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展览,促进了反腐倡廉建设

版权所有©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室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站北路东段1号 邮编:714000
学院首页|进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