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浏览排行
你的位置:首页  明镜可鉴
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省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你是第2967位浏览者 发布日期:2007-07-19

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省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陕西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2007年7月18日就我省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以书面形式发布了新闻。

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还通报了我省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以来查处的16起典型案件:

  1、陕西省药监局副巡视员米养素受贿案。2002年初至2004年1月,米养素在担任省药监局注册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为西安方兴制药公司、西安迪赛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黄河制药厂、陕西九州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换发药品批准文号、使用违规药品包装逃避处罚、提供特殊药品贷款相关证明过程中,先后收受贿赂人民币11万元。2006年7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米养素有期徒刑10年。

  2、陕西高速公路开发公司原总经理张永福受贿案。2004年6月至2006年4月,在陕西高速公路开发公司与海珊房地产开发公司、陕西澳莱公司、西安凯邦公司、西部开发公司合作,开展西安图兰朵城市花园项目工程、高速大厦办公室装修工程、高速大厦营销、策划工作及对外支付工程款过程中,张永福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420余万元。2007年5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张永福无期徒刑。

  3、西安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白保民受贿案。2005年6月至2005年8月,白保民利用职务之便,在西安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与陕西海珊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开发西安图兰朵城市花园项目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海珊公司负责人黄淦滨贿赂人民币20万元。2007年3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白保民有期徒刑十年。

  4、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八室技术组组长同建文受贿案。2000年至2005年,同建文利用职务之便,在本单位液压设备技术改造过程中,多次收受设备承揽单位烟台航空液压控制公司贿赂共计人民币109万元。2006年8月,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判处同建文有期徒刑10年。

  5、中铁一局副总经理杨新江受贿案。2001年7月至2004年8月,杨新江利用职务之便,在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三明至福州筑路工程、重庆至遂宁铁路工程、西安金石大厦施工项目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人民币100万元、美金8万元。2005年11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杨新江有期徒刑10年。

  6、商洛市柞水县副县长陈绪忠受贿案。2003年至2005年,陈绪忠利用职务之便,在公路建设工程、县中学教学楼建设工程及教师调动工作中,收受贿赂24.5万元。2006年1月,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陈绪忠有期徒刑9年。

  7、宝鸡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李忠、郭建平受贿案。2004年3月至2006年2月,李忠利用职务之便,在办理有关土地开发、使用和挂牌出让等项业务中,先后收受宝鸡市秦龙运输公司、宝鸡华夏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多家公司、单位贿赂人民币5万元。2007年4月,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李忠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郭建平利用职务之便,于2004年11月至2005年10月,在为宝鸡市国土资源管理局驾驶员淮德强争取土地复垦工程、催要工程款过程中,三次收受贿赂人民币4.5万元。2007年4月,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郭建平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8、汉中市食品公司原党总支书记侯小力受贿案。2004年3月至2005年2月,侯小力利用职务之便,在本公司与汉中泰昌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土地开发合同过程中,给予对方方便及减免各种费用,先后收受贿赂共计17万元。2006年11月,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侯小力有期徒刑8年。

  9、咸阳市长武县人民医院院长文崇厚受贿案。2002年7月至2003年12月,文崇厚利用职务之便,在药品采购过程中,多次收受药品供应商回扣费,共计3.87万元。2006年7月,长武县人民法院判处文崇厚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10、渭南市澄城县寺前中学副校长王旭受贿案。2005年以来,王旭利用职务之便,在征订学生辅导材料过程中,先后四次收受合阳、山东书商贿赂,共计人民币9.5万元。2007年3月,白水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王旭有期徒刑5年。

  11、榆林市府谷县原县长白万荣等受贿案。2005年,白万荣利用职务之便,在为已取缔的炼铁厂恢复生产过程中,收受贿赂人民币10万元。此案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2、延安市黄陵县地方税务局店头分局税务专管员唐少文受贿案。2004年10月至2005年4月,唐少文利用职务之便,在征收延安市民用爆破器材黄陵经营公司企业所得税过程中,先后收受该公司贿赂人民币0.6万元,少征税款44万元。2005年12月,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唐少文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13、西安电信公司互联网业务部工作人员王玮受贿案。2003年6月,王玮利用职务之便,在为陕西利安信息传播有限公司获取西安电信公司话费代交业务过程中,收受贿赂人民币30万元。2006年5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王玮有期徒刑9年。

  14、安康市医疗药品回扣案。2002年至2005年8月,海南省等地制药厂销售代理商、江西益康医疗器械集团安康分公司等以药品回扣名义,分别向旬阳县、岚皋县、宁陕县、白河县等多家医院的院长、药械科长等人员行贿。此案于2006年7月被查处,其中,海南省等地制药厂销售代理商徐满惠行贿人民币共计19896元,被旬阳县人民法院认定其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旬阳县中医院药械科长赵芳受贿人民币共计21853元,被旬阳县人民法院认定其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其他行贿、受贿涉案人员也分别受到了相应处理。

  15、西安万圣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张颢铧行贿案。2001年底,西安万圣置业有限公司张颢铧为在西安中储达兴公司与西安城投土地整理开发公司进行土地置换项目中获得高额中介费,以“好处费”名义,分别送给原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解仓锁人民币30万元、西安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景文人民币25万元(二人均另案处理)。2006年1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行贿罪判处张颢铧有期徒刑10年。

  16、陕西省时代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杨东锋行贿案。1999年,杨东锋为获得秦川发展公司内部职工股的委托出卖权,以事后给“好处费”为条件,取得该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吴煜、谢宝洲的帮助,并于1999年3月与秦川发展公司正式签订了委托卖出内部职工股股票的协议。同年4月至7月,杨东锋从其名下的股票账户上提取现金98.25万元,将其中80万元分多次送给吴煜、谢宝洲,二人据为己有(二人均另案处理)。2007年4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行贿罪判处杨东锋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版权所有©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室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站北路东段1号 邮编:714000
学院首页|进入管理